2019年10月18日 星期五

為甚麼來讀佛學班?


Q1 : 為甚麼來讀佛學班?
A.: 師父的悲願、教法、理念.
兩年多前二月份的冬天, 按往例前往美國出公差, 習慣戴上一本書閱讀。「雪中足跡」在書架上以擺設數月,或許是老爸在剛過去的聖誕夜往生,封面讓師父的身影令我拿起此書,心中有份想好好讀這本書的悸動。

始於前幾章, 腦海裡常自我對話, 「Wow, 原來人可以這樣過生活,話可以這樣溝通,生命可以如此地淨與靜。

自此無間斷的探索師父的影音,書籍。其中「東出禪寺」,師父說「我們活著在做甚麼呢?」根據從書本上自我理解的戒律,開始檢視自己的食、衣、住、行、育、樂,該丟的丟,該停的停,該改的改,該留的留,然而總覺得缺乏其程度的力道而內化,進而提升自己的品質!因緣際會下,去年底回到成長的家鄉,感念過去的自己,四十多點的歲數,身體算平安健康,腦子算不太愚笨,然而卻有智慧的選擇,放下一切,即刻來到法鼓山的道場-寶雲寺。
從一次次的共修活動、法會,和菩薩們的互動中學習佛法,更重要的是,聆聽師父們的開示與說法,現場感受法師們的身教、教法,未曾感受到師父的離開,從中慢慢地覺照自己小小的變化,信心的堅定,報名佛學班,邁入修學佛法的另一階段。

Q2:本學期的自我期許?
A:自我檢視,調整習氣,活在當下

Q3:我心中的大石頭是?
A:情緒的自在空,察覺自己的喜心動念妄念思慮過多,造成自我的輕微軀體功能失調,睡眠不足紊亂,貪欲忽高忽低,種種的不便不舒服,因此需要用佛法的方法,將其排解改善,用方法練習真正的放鬆,心定一切都安定。

Q4:我的關懷員是?
A:淑玲

第七組 劉惠文 同學

115 長青班學員 生命體悟分享

法師、班長、各位同修菩薩,阿彌陀佛。我是第 19 組的莊志宏。今天懷著感恩的心,與大家分享我的生命體悟。 2020 年 1 月,我確診了「帕金森氏症」,因此我被迫於 2024年3月提早結束了電機技術主管的職業生涯。從領軍的主管轉身成為病人,我的內心充滿掙扎與不甘。當時我不斷反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