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27日,我和同修一起參加農禪寺的祈福皈依大典,依止聖嚴師父皈依三寶。
當拿到皈依證時,看到師父給予我的法名是「常菩」,當下的第一個念頭便是師父交與此生慧命的課題,是要我在成為佛弟子後,要常常發菩提心。
非常感恩能在法鼓山修學佛法,感謝師父及法師的教導,期以佛法感化自己,更希望能用佛法的觀念行為感化他人!
第8組 廖淑婉 同學
法師、班長、各位同修菩薩,阿彌陀佛。我是第 19 組的莊志宏。今天懷著感恩的心,與大家分享我的生命體悟。 2020 年 1 月,我確診了「帕金森氏症」,因此我被迫於 2024年3月提早結束了電機技術主管的職業生涯。從領軍的主管轉身成為病人,我的內心充滿掙扎與不甘。當時我不斷反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