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0月17日 星期二

聖嚴書院一上 為什麼要學佛 作業心得分享

 (一) 為何來讀聖嚴書院佛學班?

問我為何來?應該是問書院這次為何選我而來?  上次的『快樂學佛人』讓我體會想當『學佛的人』都應該是善良的人,像回到了學生時代,上課、下課、還排隊一起享用午餐、聽法師授課,整天下來我都不覺得累。課堂上法師所說的佛法核心:因緣、因果、無常、無我,到目前為止,我依舊謹記在心。之後我也曾報名多次的課程,但都是無緣上榜。這回或許是因緣到,所以我又回來與佛、與法、與僧〜相見!


(二) 今天認識的同學中特別記得哪位?為什麼?

這次的同學中有三位師兄,看起來都還是上班族,讓我很訝異!因為如果我約同修,他一定回答:”你自己去就好了”,所以很驚訝他們的到來。

其中一位哲嘉師兄還參加過禪一,也分享他徒步環島(已走完台中到台南)。他說徒步環島並不困難,下定決心要起步那個當下才難。他還引用法師上課中提到的『爬山別一直往上看,那只會看到還有好長一段路要走,而是看看前面,一步一步腳踏實地的往前走就對了。

 第22組學員

115 長青班學員 生命體悟分享

法師、班長、各位同修菩薩,阿彌陀佛。我是第 19 組的莊志宏。今天懷著感恩的心,與大家分享我的生命體悟。 2020 年 1 月,我確診了「帕金森氏症」,因此我被迫於 2024年3月提早結束了電機技術主管的職業生涯。從領軍的主管轉身成為病人,我的內心充滿掙扎與不甘。當時我不斷反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