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為何來讀聖嚴書院—佛學班 ?
因為覺得人活在世上煩腦很多,我渴望內心達到一個清明自在,應無所住而生其心的境界,那是我心靈嚮往跟需要的,我想如果要達到這樣的境界就必需透過正統並且正向的佛教機構所舉辦的佛學修習才是正確的方向,所以我選擇來到聖嚴書院—佛學班。
2. 今天認識的同學中,特別記得哪一位?為什麼?
我印象最深刻的是馨華,因為她已經當阿嬤了還這麼勤勞從嘉義自己開車來到台中上課,那種認真學習跟獨立自主的形象很讓人欣賞。
第5組 張翠純
法師、班長、各位同修菩薩,阿彌陀佛。我是第 19 組的莊志宏。今天懷著感恩的心,與大家分享我的生命體悟。 2020 年 1 月,我確診了「帕金森氏症」,因此我被迫於 2024年3月提早結束了電機技術主管的職業生涯。從領軍的主管轉身成為病人,我的內心充滿掙扎與不甘。當時我不斷反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