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2月13日 星期日

為什麼要念佛?

這是我參加的第一場共修與法會﹐之前因深怕不知規矩、程序、怕做錯、怕……﹐所以一直處在想嘗試卻不敢行動的狀況中﹐這次是因為「一定要參加 一次」的鞭策﹐所以硬著頭皮報名了這兩個活動。                           

這是我有史以來﹐念佛最多的一次﹐我的習性不好﹐平常很難憶念佛號﹐除非遇到令我難過的事﹐才會去「抱佛腳」﹐但佛都沒有「踢」開我﹐雖然我的惰性  強﹐但佛沒有遺棄我。我很享受做手縫的當下﹐我能很靜心﹐少雜念﹐在有些    過程中﹐有時候會想到一些「道理」﹐所以喜歡那樣的片刻。                    

那個週末夜晚﹐是一個嶄新的體驗﹐也是有史以來念佛最多的時候﹐很震撼﹐很莊嚴﹐所有的流程讓我的心能很靜、很慢、很淡﹐念頭雜訊越來越少﹐最後     能專注在每個腳下﹐法師開示說﹕「願我臨終無障礙﹐阿彌陀佛遠相迎。」對    呀!這應該是每個人所引頸期盼的﹐可是那是要下多少的功夫﹐才能達成的目標。                                                                      

11/1參加佛一﹐應是唸佛共修的延伸﹐有更多的念佛與拜佛﹐會有腰痠背痛的 感覺﹐可見業障還挺重的。整天下來﹐心真的能安住於當下﹐很喜歡。                

「花開見佛悟無生」突然有股莫名﹐無法形容的感覺﹐也讓我的「目珠有水」﹐酸酸的、痛痛的。                                                         

第15組 陳香雪

115 長青班學員 生命體悟分享

法師、班長、各位同修菩薩,阿彌陀佛。我是第 19 組的莊志宏。今天懷著感恩的心,與大家分享我的生命體悟。 2020 年 1 月,我確診了「帕金森氏症」,因此我被迫於 2024年3月提早結束了電機技術主管的職業生涯。從領軍的主管轉身成為病人,我的內心充滿掙扎與不甘。當時我不斷反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