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2月13日 星期日

為什麼要念佛?

 最近運動時都會在心中念佛,不知不覺就跑網球場六圈,身心相當舒暢、忘我,洗澡時也念佛,等待時也念佛,總覺得不能不念佛,每一天都是相當珍貴的一天,趁還有呼吸時就好好念佛,我在禪修上比較使不上力,但念佛卻相當相應,能念到忘我時很開心,有雜念時就去觀照它,但之後就不管它了.

我很喜歡念佛,感覺和佛菩薩是同一陣線的,就如同子憶母,每一念都要真切、誠心,雖然不是每次都做得好,但求能慢慢進步,每一步都走得踏實,回頭再來檢視自己的修行是否讓自己少起煩惱,也不要讓別人起煩惱.

在念佛時總覺得好歡喜,但願能不退轉,生生世世都要往成佛之路邁進.

第17組 陳秋萍

115 長青班學員 生命體悟分享

法師、班長、各位同修菩薩,阿彌陀佛。我是第 19 組的莊志宏。今天懷著感恩的心,與大家分享我的生命體悟。 2020 年 1 月,我確診了「帕金森氏症」,因此我被迫於 2024年3月提早結束了電機技術主管的職業生涯。從領軍的主管轉身成為病人,我的內心充滿掙扎與不甘。當時我不斷反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