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2月13日 星期日

為什麼要念佛? 我是因為什麼因緣,所以來念佛,學佛

作業 1. 為什麼要念佛?

答:個人以為念佛可以訓練專注力,可以與佛產生共鳴,獲得心靈的寧靜。

作業 2. 我是因為什麼因緣,所以來念佛,學佛。

答:從小在媽媽的影響之下,不管大小事,順利或挫折,媽媽便會叮嚀我要多唸佛就對了!爸爸還常常用初學的電腦打字,做一些佛語小卡片還護貝,讓我帶在口袋隨時唸佛。

於是,不管是害怕、寂寞還是任何不安寧,我就會自然而然地唸起佛號,但是,總是隨性且沒有規律,自從來法鼓山之後,在法師及師姐們的帶領之下,慢慢了解在規律的時間、地點按時唸佛也是修行及學佛的一種的方式。

很開心在這麼好的道場按部就班學著念佛及學佛。

第20組 林清香

115 長青班學員 生命體悟分享

法師、班長、各位同修菩薩,阿彌陀佛。我是第 19 組的莊志宏。今天懷著感恩的心,與大家分享我的生命體悟。 2020 年 1 月,我確診了「帕金森氏症」,因此我被迫於 2024年3月提早結束了電機技術主管的職業生涯。從領軍的主管轉身成為病人,我的內心充滿掙扎與不甘。當時我不斷反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