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2月13日 星期日

為什麼要念佛? 我是因為什麼因緣,所以來念佛 學佛?

 1. 為什麼要念佛?

    心急煩亂之時 透過念佛 一個字一個字慢慢地念 不想雜念 靜心專注 數十分鐘後 總覺身心輕盈 原本的煩躁不見了 也悟出原來念佛可帶來心情平靜 所以愛上念佛 健走時念佛 獨處時念佛 開車時念佛 從沒想過有甚麼效果就是喜歡 當氣息平和就能帶來正向思考 自然就不隨事生煩惱心


2. 我是因為什麼因緣, 所以來念佛 學佛?

     自己一直對佛法很有興趣 年輕的時候 因緣際會買了一尊觀世音佛像 放在書櫃的一角 沒有供奉只是擺飾 隨著結婚搬家 這尊佛像也跟著我一起移動 但因工作 家庭的忙碌 始終沒有機會接觸佛法 近一兩年 孩子長大了時間也變多了 看多了人情世故 發現人生無常 開始思考生命的價值 發現只有修佛學佛才能打開潘朵拉 更發現法鼓山是自己這幾年來走過的道場 唯一能讓自己很深刻知道這是我要的 簡單平靜 透過正信佛法自修 尋找平靜的心 安定自覺 這是現在要努力學習的

第20組 賴珮瑄

115 長青班學員 生命體悟分享

法師、班長、各位同修菩薩,阿彌陀佛。我是第 19 組的莊志宏。今天懷著感恩的心,與大家分享我的生命體悟。 2020 年 1 月,我確診了「帕金森氏症」,因此我被迫於 2024年3月提早結束了電機技術主管的職業生涯。從領軍的主管轉身成為病人,我的內心充滿掙扎與不甘。當時我不斷反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