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為何來讀聖嚴書院—佛學班?
A:
- 親近善知識 -- 佛學班有法師的引導、有師兄師姐的陪伴帶領、有同學的互動交流,相信對佛法會較能體會。自己閱讀書籍容易迷路。
- 學佛在寺院學意義非凡 -- 或許在學校、圖書館、家裡,會變成學「佛學」,寶雲寺是個讓人面對自我的地方,在寶雲寺學佛應該比較能跟自己對話。
Q: 今天認識的同學中,特別記得哪一位?為什麼?
A: 蕭錦珠師姐。因為她很正向、樂於分享、很會鼓勵人,是值得效法的榜樣。
第2組 王育瑜
法師、班長、各位同修菩薩,阿彌陀佛。我是第 19 組的莊志宏。今天懷著感恩的心,與大家分享我的生命體悟。 2020 年 1 月,我確診了「帕金森氏症」,因此我被迫於 2024年3月提早結束了電機技術主管的職業生涯。從領軍的主管轉身成為病人,我的內心充滿掙扎與不甘。當時我不斷反問:...